最新消息

社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
2022-06-27



社署「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

我們於2020年正式成為社會福利署推出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計劃認可服務單位之一,機構編號RSP9501,並為合資格的長者提供上門家居照顧及家居支援服務。提供100個家居照顧服務名額,為不同健康狀況和需要的長者度身訂造各項高度靈活彈性的服務計劃組合,日間、晚間、夜間服務劃一收費,積極配合長者不同需求。


 

專業的醫護團隊

本機構提供廣泛的專業護理服務,並擁有資深的醫護團隊包括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物理治療助理、職業治療助理、註冊護士、登記護士、保健員、護理員。


 

服務對象

持有「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之長者,覆蓋全港18區。  


如何用社區券預約要回家服務?


第一步 : 申請社區券

社署會邀請合資格長者或其照顧者,參與社區券證書計劃,申請詳情可向社工查詢。 合資格長者包括在資助長期護理服務中央輪候册上,經社署的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獲評定為身體機能中度至嚴重缺損;及尚未接受任何院舍照顧服務或資助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


第二步 : 聯絡要回家

當長者或其照顧者收到服務券證書後,可致電6922 0711,聯絡要回家專人個案經理跟進。經理會先按長者需要,制定適合的個人護理計劃。


第三步 : 辦理手續

了解服務細節後,長者或其照顧者需簽署服務同意書,經理會委派專業護理人員上門為長者進行評估。


第四步 : 享用服務

專業醫護人員將上門為長者提供護理服務。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