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要回家之「關節健康你要知」
2023-10-17

相信有留意Facebook的各位朋友都會見到我們每星期二的「關節健康你要知」。這個系列由物理治療師分享了不同身體部位的關節結構、簡單自我測試、以及在出現退化或炎症時可進行的關節強化運動。關節健康對生活品質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的關節扮演著支撐身體、保持平衡、行動自如的角色。當關節出現問題時,如關節疼痛、僵硬或功能障礙,這些情況會限制身體的活動能力,從而影響到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活動,如行走、爬樓梯、握取物品等。健康的關節可以確保我們能夠自主地執行日常活動,而不依賴他人的幫助。保持關節健康可以延緩老齡化帶來的不便,使我們能夠保持更長時間的獨立性和自主性。

就讓我為大家總結保養關節的基本原則,不論你是膝關節還是肩關節出現不適,以下關節健康三大貼士都一定幫到你:

1. 適度運動:適度的運動對於保持關節健康至關重要。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和彈性,提高關節的穩定性和靈活性。建議選擇低衝擊性的運動,如游泳、騎自行車、散步等,這些運動可以減輕關節的負擔,同時提供足夠的運動量。避免過度使用關節或長時間的重複運動,以免造成關節的磨損和損傷。

2. 健康飲食:均衡的飲食對於關節健康至關重要。攝取足夠的營養素,如蛋白質、鈣、維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等,可以有助於維持關節結構和功能的健康。建議食用豐富的新鮮水果、蔬菜、全穀物、低脂乳製品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堅果和亞麻籽。同時,減少食用高脂肪、高糖分和加工食品,這些食物可能導致發炎和關節問題。

3. 正確姿勢和關節保護:正確的姿勢和關節保護措施可以減少關節的壓力和負擔,從而保護關節免受損傷。保持良好的坐姿、站姿和走姿,避免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使用符合人體工學原則的家具和工具,減少關節的扭曲和過度使用。在進行體力勞動或運動時,使用適當的護具和安全裝備,如護膝、護腕等,以提供額外的支持和保護。

4. 補充品和痛症管理產品:某些補充品和痛症管理產品可能對關節健康有益。例如,外用藥膏、電熱毯和軟骨素,被用於支持關節組織的健康和修復。它們可以減輕關節疼痛和改善關節功能。如有需要可瀏覽OK Care 的網店購買所需的產品。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幫助到大家去保養關節,更詳細及健康分享內容請關注我們 OK Care的Facebook專頁。立刻重溫我們「關節健康你要知」系列,及早預防關節炎。

OK Care Eshop:

https://okcare-eshop.com/product/%e3%80%90hydrotherm-professional-moist-heat-pad-%e5%be%ae%e8%aa%bf%e5%bc%8f%e6%bf%95%e7%86%b1%e9%9b%bb%e6%af%af%e3%80%91/

https://okcare-eshop.com/product/polar-frost-%e5%86%b7%e5%87%8d%e6%b2%bb%e7%99%82%e8%86%8f-%e6%bb%be%e5%8b%95%e5%bc%8f%e4%be%bf%e6%94%9c%e8%a3%9d/

WhatsApp